close

#Without Badge.png

Computex如同候鳥般準時地在初夏出現在台北城。

也在IT界打混的姊妹,被金毛會議轟炸了一整天,華燈初上時分,約我共享小確幸泡沫紅茶,轉換一下緊繃的身心靈。

姊妹問我:為何男人那麼在意上台的順序,還有桌次,還有跟那些人同一桌,這很重要嗎?

"........." 因為我覺得不重要,所以一時間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姊妹接著說:某些人在大公司,就會有一個姿態,就像壓路機一樣,硬要把別人壓扁在地上,連商量的餘地都沒有,但這些人總有一天會拿掉Badge,沒有了顯赫企業的Tag,就只剩下是某某人的老公,老婆,媽媽,兒子,還能用同樣的態度走跳嗎?

 

拿掉了Badge之後,還剩下甚麼呢?

 

很幸運的,我的職涯算是一路順遂,大部分的時間都棲身在閃亮亮的金色招牌底下,就算在知名外商工作也還是個刷本本的人,我實在不覺得有啥了不起,但朋友帶我出門去走跳時,總還是會介紹 "這位是在某社的XXX,很優秀喔" ,我也可以感覺到有些場合不是因為我真的美如天仙、舌燦蓮花,而是因為某大企業的招牌,才讓聽眾耐著性子聽我虎蘭,壓下叫我閉嘴的衝動。

沒有了某社的Badge,朋友要怎麼介紹我呢? 還有人想要聽我虎蘭嗎?那張Badge,彷彿是海龍王的定海神針,失去了它,瞬時間就要風雨大作、波濤洶湧,頓失人生的方向。

 

這張Badge真的好棒棒,但我能擁有它多久呢?2016年9月內政部公布台灣女性平均為83.62歲,沒有意外的話,我將有一段很長的歲月會過著沒有Badge的生活,當我不是某社的水晶姊,我是誰?

 

英國倫敦商學院管理實務教授Lynda Grattony在【一百歲的人生戰略】書中,建議現代人要打破求學-工作-退休三階段線性的人生規劃,把長壽當成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擴大格局增加彈性,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還有,古時候的人70歲就可以回去蘇州賣鹹鴨蛋,當壽命不斷延長,只靠一張badge很難賺到足夠的退休金爽爽過的,需要培養多重的技能,應付職涯與生涯的轉換,從事有熱情的工作還可以賺錢才是讓工作可以持久的動力吧。

100歲人生戰略.jpg

脖子上還掛著這塊金光閃閃的狗牌,我也還在摸索中。

 

人生中的外物,如這張每天可以刷進辦公室的Badge,就像是料理中的辛香料,料理要好吃重點還是在食材本身,新鮮、在地就贏了,香料的功能在於提味,而不是主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蒜香烤雞排】就是我起個大早去傳統市場買的新鮮無骨雞腿為底,簡單醃漬入味,就好吃得到不要不要喔。

STEP 1:玩弄辛香料,讓雞排充滿了滋味

香蒜烤雞排醃料.PNG

STEP 2:投資烤雞排神器,不用怕沾鍋

先烤雞皮.PNG

STEP 3:一面烤5分鐘就可以翻面,只需要10分鐘就可以上桌啦。

DSC06241.JPG

搭配一些青菜,就是一餐啦,有蛋白質也有維生素啦、纖維啦聽起來很健康的東西,反正很適合需要控制體重的Mid-Life Generation (用英文不知為何就是比直白說出【中年人】舒服些。),10分鐘烤雞排時間的同時,可以去廚房炒青菜,再度挑戰10分鐘簡單上菜,大大成功。

DSC06242.JPG

 

 

 

 

 

arrow
arrow

    白蘭愛虎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