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0 in the evening.png

其實我一點兒也不喜歡吃甜食,為什麼會想要做蛋塔呢?

為了充分發揮新入坑的多功能創意料理爐的"多功能",參考了不少部落客的食譜,其中有酥皮小花蛋塔的照片,深深打動了我。

腦海中立刻有了影像:客人餐畢,優雅的女主人端上餐後甜點酥皮小花蛋塔,從客人驚喜的眼光中,獲得深深的成就感。

要當一個假掰的女主人,一定要有一道假掰的甜點,就從小花酥皮蛋塔開始練習吧。

 

酥皮小花蛋塔看起來真的好容易,只需要酥皮(頂好就買得到),起司、牛奶50ml、砂糖一匙還有蛋一顆。

由於這是實驗性質,所以配方我也是天馬行空自己設計,反正就是自己家人吃,不好吃可以再來過,不要住院就好了。

 

製作的過程其實是滿好玩的,推薦給家裡有小朋友的媽媽。

 

第一步:用小花餅乾模型將酥皮壓出小花造型作為蛋塔的塔皮 (愛看Desperate Housewives的時期, 覺得會做餅乾才是好媽媽,所以採購了各色餅乾模型,餅乾熱一季就退燒,幸好搬家沒丟掉,現在才可以拿來做蛋塔)

第二步:將小花酥皮,塞進章魚燒烤盤的小洞洞裡 (這個過程考驗耐心,塞得漂亮很不容易)

第三步:先用150度烤塔皮約3分鐘,然後轉100度,再倒入起司蛋液。(這一步真的超不適合性急的我啊,塔皮太小,蛋液好容易溢出塔皮,我不應該做迷你蛋塔,應該要做臉盆蛋塔才對。)

InkedTEN WAYS TOdecoratewith plants_LI.jpg

 

最後蓋上鍋蓋烘烤個5分鐘,打開鍋蓋確認一下蛋液微微膨脹起來並凝結, 就可以起鍋了,起鍋是另一件不適合粗手粗腳的人做的工作,將小花蛋塔平安無事的挖出來,在安安穩穩的放在美美的甜點盤上,簡直是重重險阻,我一共試做了八個小蛋塔,打翻4個,出包率高達50%, 所以成果自然是沒辦法做到讓客人捧著香檳心中覺得女主人好棒棒、好賢慧。

IMG_9470.JPG

范小姐試吃的結果是很正面的,就是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概念,充分呼應了我本人重視內涵的價值觀。

我會不會想要精益求精,持續練習,直到做出完美無瑕的酥皮小花蛋塔呢?

人真的要了解自己,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實作,發掘自己的潛能。

"迷你" 真的不是屬於我的類別啊。

你說:人怎麼可以這樣輕易的放棄呢? 難道沒聽老師說過國父革命11次才成功嗎?

人生苦短啊

 

上班很磨人,但可以刷本子,所以要堅持下去。

減肥很困難,但怕老公找小三,所以也要堅持下去。

教育青少年很抓狂,但教不好以後要去下跪道歉,更是必須要堅持下去。

已經有太多太多事情列在不能放棄的清單裡了。

一道存在於夢想中的甜點,就放自己一馬吧。

 

次回挑戰:減肥者的自欺美食- 無油料理黃金薯球

 

 

 

arrow
arrow

    白蘭愛虎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