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rystal%5Cs.png

自從跟著范先生歸隱山林後,假日的早餐就變成很麻煩的事情。

最好的做法是大家都卯起來硬睡,十一點左右在起床,然後一家人開車出門早餐加午餐一併解決。

但四天的快樂連假不能輕易地在昏睡中浪費,所以決定起個大早,替一家老小準備假掰早餐,在外商很容易陣亡的,在日常中要常常提醒自己要培養第二專長,開早餐店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就從今天開始練習吧。

 

話說假掰不是拍張照放在部落格中愛現而已,而是要整個身心靈享受烹調的過程,有了多功能料理爐之後,不用在限制自己只能在廚房當黃臉婆,選一個綠意盎然的窗邊,一面煎蛋還有培根,一面還可以聽聽蟲鳴鳥叫,觀賞遠山綠樹,有沒有給他很像陶淵明,煎蛋東窗下,悠然見南山,十分假掰啊。

IMG_9420.JPG

煎蛋跟培根不需要食譜,多功能創意料理爐完全不需要用油就可以煎蛋跟培根,心裡有偷偷安慰自己,因為沒有用油了,可以放心地吃培根不用擔心太胖胖。

 

因為完全不沾鍋,處理完心型荷包蛋及培根後,用海綿沾少許洗碗精,青菜嚕嚕ㄟ擦乾就可以開始開烤法式吐司了,"乾煎" 一直是我廚藝精進之路的弱項,火侯的掌握很脫線,以致於我這輩子從來沒有成功的完成過一份可以見人的法式吐司,法式吐司真是好吃啊,酥脆的口感,伴隨著每一次的咀嚼流溢出的牛奶與蜂蜜的甜香,如今有了可以調控溫度的多功能創意料理爐,我一定要來挑戰這個我心中之最痛與最愛的法式吐司。

 

法式吐司備料超簡單,四片吐司麵包的份量

蛋:一顆

牛奶:100ml

蜂蜜: 30ml

肉桂粉:開心就好, 喜歡肉桂味就撒大力一點,不喜歡不加也可以

IMG_9423.JPG

把以上材料拌勻,吐司一片一片的放入碗中洗澡,每一片都要泡得溼答答的,然後就可以開始煎烤土司啦。

首先將溫度調至100度預熱三分鐘,然後將溫度調至150度開始烤土司,一面約一分鐘左右,兩面都烤到焦黃就可以盛盤了,我不喜歡風堂的味道,所以用蜂蜜還有鮮奶油當topping, 挺好看了,全程不到30分鐘,就可以搞定超級肥胖早餐,真擔心太容易我就常常做來吃啊,身材還是要照顧的。

DSC06223.JPG

 

上菜囉

DSC06224.JPG

預告下回挑戰:迷你蛋塔

 

 

 

 

 

 

 

 

 

 

arrow
arrow

    白蘭愛虎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