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N WAYS TOdecoratewith plants.jpg

寫作力需要靠日積月累的練習, 因此在2017的開年, 我將撰寫部落格列為新年的願望之一, 將畢生的經驗在每日的所見所聞中與有緣的讀者分享, 今天我要討論的主題是 "人際溝通" (People Skill)

上禮拜五, 兒子在課堂上出言不遜把英文老師給惹毛了, 因此老木我今天下午得要拋下刷本的快樂, 遠赴木柵負荊請罪, (這可是一個子債母還的概念?) 言談間導師對於老木立即自責家教失敗, 允諾必會嚴加督促的表現十分滿意, 英文老師的危機暫告解除, 問題歸根結柢就是吾兒嘴臭, 好好的一件事一句話, 都會讓他的青春期臭臉還有尖酸刻薄的表達方式搞得面目全非, 聽的人生氣, 說的人委屈, 原本溝通要達到的目的在情緒的重重包裹下, 蕩然無存

在"哈佛教你打造溝通力"的讀書分享會裡, 我與讀者們分享過, 人際溝通的核心在於"尊重"二字, 三個要點把握住了就能說出影響力, 說進人的心坎裡:

溝通.PNG

人際溝通的重點在對方, 必須要能了解溝通的對象, 講對方聽得懂的話, 並在溝通的過程中去除所有的偏見, 單方的說出自己的意見那是發表, 能夠站在聽眾的角度想, 搭起心橋打開心門, 意見才能交流, 歧見才能被疏通, 人總不免有得意忘形只想抒發己致的時候, 別忘時時提醒自己, 位聽眾著想方是溝通之道, 沒有了給對方應有的尊重, 就像我那被賀爾蒙淹沒的少年, 說錯話, 表錯情, 整個年假都只能想著上學該要被狠狠地修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際溝通
    全站熱搜

    白蘭愛虎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